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化隆县召开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 第三十五次会议
来源:    时间:2022年04月11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最新要求,通报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410日下午,化隆县召开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第三十五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指挥长马占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县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马冠毅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巴燕镇、甘都镇、扎巴镇、县卫健局和县教育局分别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县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各县级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卫生院院长、学校校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认识绝对要到位。全县上下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须臾不可放松,丝毫不能懈怠,继续坚决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护好全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工作重点绝对要清晰。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在全面抓好市指挥部办公室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的7方面42项内容的基础上,全力做好村社区防控、重点场所防控、交通卡点管控、集中隔离点管控、校园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工作、宣传引导工作、提升防控处置能力8项重点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线。三是政策文件绝对要掌握。加强对中央、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类政策、文件、通知的学习,做好熟练掌握,依法依政策依规定办事,避免政策工作两张皮。

    会议强调,一要以高度的思想警惕始终紧绷疫情防控之弦全县上下要时刻保持“打硬仗、打大仗、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务必始终以“零起点”的站位和高度的警惕性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新冠疫情防控系列安排部署,做到抓早抓小、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共同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二要以高效的防控措施将新冠病毒阻挡在外。要加强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强化交通检疫,做好隔离防控,狠抓重点场所消杀防控,筑牢常态化防控基础,继续劝导县外人员非必要不来(返)化,县内人员非必要不离化、非必要少流动,备齐备足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严厉打击故意隐瞒行程轨迹、破坏防控设施、扰乱防疫秩序等涉嫌违法犯罪行为,维护全社会共同防控体系。三要以扎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各项防控任务落实到位。要强化属地管理,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落实落细“四早”要求,确保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基层一线。要强化行业监管,成立专项监督检查队伍,开展疫情防控专项行动。要强化督导检查,加大对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确保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