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青海再增一个世界纪录!
来源:    时间:2022年01月04日    

    近日,由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金源藏族乡支哈加村村民自发组织绣制的“百米五彩哈达”被WRCA世界纪录认证平台评为“世界上最长的五彩哈达”。

    五彩哈达作品长100米,宽0.99米,由化隆县金源乡支哈加村155位藏族妇女在万字符号织成的五彩绸缎上用手工刺绣完成,哈达上绣有100朵红色格桑花和56朵蓝色格桑花,并镶嵌各种珍贵宝石。100朵红色格桑花寓意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56朵蓝色格桑花代表五十六个民族团结一家亲,各民族兄弟姐妹肩并肩迎难而上,手拉手、心连心同心共筑中国梦。

    近年来,金源乡支哈加村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关心帮助下,紧扣时代脉搏,在奋进的浪潮中破茧蝶变,从一个全国的贫困村、典型的落后村蜕变为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实现了“难点变亮点”的华丽转身。为展示边远地区少数民族对党的感恩之情,支哈加村村民将“不忘党的恩情,助力乡村振兴”的真实感情表达出来,用两个多月的时间绣出了这条世界上最长的五彩哈达。

“世界纪录认证的证书领回来后,全乡干部群众纷纷点赞转发朋友圈,共同庆贺这份来之不易的喜悦。今后,我一定要带领村民积极投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实施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项目,让村民过上更加幸福富裕的生活。”支哈加村党支部书记尕藏说。

据金源乡党委书记石瑾介绍,金源乡将以名胜古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等特色文化项目为支撑,不断探索自身历史文化优势,走出一条独具金源特色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道路,以文化扶贫的途径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