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化隆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来源:    时间:2022年01月02日    

    2022年新年第一天,化隆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市委三届二次全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通报市纪委、县纪委相关文件精神。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占奎主持会议,县委书记张爱如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委书记王建军所作的工作报告和讲话,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总结今年分析当前形势,部署明年任务,报告和讲话通篇贯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了省委鲜明的政治态度、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政治担当。中共海东市委三届二次全会,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部署,充分体现了市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市委书记王林虎所作的讲话,为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指明了方向、明晰了路径、提供了遵循。全县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和市委三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始终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全力以赴补短板,攻坚克难求突破,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压实责任,确保平安稳定。认真研究谋划明年的工作思路、目标任务和关键举措。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认真总结2021年工作成绩,查摆不足,谋划好2022年的工作,把各项工作想在前、干在前,重点工作上,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上阵、亲自推动、亲自参与、精准做好产业谋划,确保工作谋一项干一项,干一项成一项。持续推进正风肃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查快处违规吃喝、违规使用公车、餐饮浪费等享乐奢靡问题,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

会议要求,一要抓好作风建设这个关键,锻造坚强队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深挖细查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节日腐败”问题线索,加大通报曝光力度,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二要抓好保价稳供。各有关部门加大节日期间蔬菜。水果、肉类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力度,拓宽商品种类,确保市场供应充足。三要抓好安全生产。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制度层层压实监管责任,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四要抓好值班值守。切实做好全县维稳值班工作,建立健全本单位值班工作制度,严禁擅离职守,代替值班等现象的发生。五要清醒认识到疫情防控面临的紧迫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加大重点地区返回人员摸排。各乡镇要时刻关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及时将新增风险区域纳入人员摸排管控范围,以“网格化”“人盯人”方式,大力摸排辖区重点地区漫入人员。要按照“即有即报”原则,第一时间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严格落实相应管控措施,绝不允许造成失管漏管。

在家各县级领导,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省驻县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