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化隆县全面启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来源:    时间:2021年12月10日    
连日来,化隆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精心开展宣讲,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切实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化隆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化隆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县委宣传部及时下发《关于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的通知》,县委党校七位讲师从11月24日起分赴各乡镇、各部门和各单位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县委宣讲团成员、县委党校副校长李福为县检察院全院干警作了题为《百年奋斗 再启新程》的宣讲报告会,从期待建党百年、重磅决议;复兴光辉历程、宝贵经验;飞跃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思想时代精华、新的飞跃;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五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党的历史和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使干警们在精神上收获满满,为检察院全体干警们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教了方法,指了路径。
发挥全县“十支宣讲队”作用,深入乡镇(村、社区),采取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开展宣讲,将全会精神传递到最基层。化隆县扎巴镇皮影戏剧团为化隆县民政、社区工作人员、中小学生带去了一场不一样的宣讲。宣讲现场,扎巴镇皮影戏剧团的工作人员熟练地操作皮影道具,一个个人物剪影随音乐而动,将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海东市移风易俗促进条例》等内容与皮影戏的身法、唱腔相结合,用小故事讲好大道理,将革命精神、现代文明精神融入皮影戏,发掘出皮影戏里的红色价值,获得现场的一致好评。 
同时,各乡镇、各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二塘乡精心遴选一批优秀驻村“第一书记”和村党支部书记,组建基层“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基层宣讲团,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乡村振兴讲堂、农家书屋、农家小院、养殖舍等场所,深入基层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基层宣讲20余场次,群众反响热烈;县政府办公室政务科、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信访局、县志办、政务服务中心等五支帮扶宣讲队,在深入5个帮扶村开展帮扶活动的同时,给群众发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宣传彩页120多份,县政务服务中心主任王进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贴切的比喻,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带到乡村农家,带到田间地头,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
通过多形式的宣讲活动,化隆县广大干部群众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更加坚定了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信心,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将不断坚持和运用好“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深刻领会当中蕴含的方法论、实践论,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不断在新征程上续写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