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走进化隆
来源:    时间:2021年12月10日    

12月9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走进化隆,宣讲会通过县委中心组专场、乡镇专场、学校专场的方式,进行了对象化、分众化宣讲。市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谷玉宝作宣讲报告。县委中心组专场宣讲会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田世斌主持。在家各县级领导,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巴燕·加合经济园管委会、省驻县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党委副书记在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宣讲中,谷玉宝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重大意义、理论创新、永恒价值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进行了全面深刻的解读。大家纷纷表示,宣讲脉络清晰、生动形象、旁征博引、深入浅出、论述精辟、切合实际,既有思想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既有现实针对性又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对全县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辅导作用。

在乡镇专场宣讲会上,群科镇机关干部、社区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员等80余人,早早来到会议室,聆听宣讲。宣讲中谷玉宝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事例,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送到了基层干部群众的心田,引起了强烈共鸣。群科镇党委副书记马坚说:“听了这次宣讲,感觉特别振奋,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有了更加深刻的把握。接下来,我们将以此次宣讲会为契机,进一步把全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中,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宣讲形式,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广大教师作为教书育人的主力军,要抓好学习,在学懂弄通上先行示范,先学一步、学深一步,结合实际、广泛宣讲,创新载体、确保成效,持续掀起宣讲热潮,引导学生争做有理想信念的时代新人。”在学校专场宣讲中,谷玉宝和师生们亲切交流,结合自身工作经验,身边的先进典型,引导师生们进一步增强对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鼓励党员教师们切实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武装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群科新区中学党支部书记喇春阁表示,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反复地学习、深入地领会,要把全会精神融入到教学工作中,在教育事业上先行示范,满足人民群众对“在家门口上好学”的教育需求,让好的教育为化隆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这次宣讲会为契机,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开放的思维方式、务实的工作作风,深刻领会会议的主题主线,准确把握主要判断、主要路径和主要责任,在领会的基础上抓重点、抓难点、抓亮点,努力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促进化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思路和举措。宣传部门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互联网、新媒体等载体,切实打好宣传主动仗。县委宣讲团要按照我县宣讲工作方案的安排,迅速分赴部门单位基层进行宣讲,不断扩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的覆盖面,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争取各项工作圆满收官,要及早谋划部署明年工作,理清发展思路,增强发展信心,以严的态度和实的作风,努力开启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化隆的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