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21年12月03日    

12月2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全县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推动化隆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县委书记张爱如主持并讲话。会上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部分县级领导、乡镇、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交流发言,其他参会人员作了书面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续写辉煌的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决议》,浓缩了中国共产党一个世纪波澜壮阔的征程,为全党认真总结党的历史、科学对待党的历史、重视学习党的历史、善于运用党的历史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必须初心如磐、奋楫笃行。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立足化隆发展实际,从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中汲取理论滋养,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奋力书写新征程新篇章。必须善于总结、鉴往知来。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经验智慧,把“十个坚持”贯彻到化隆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全方位和全领域,统筹好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年底收官、明年开局,在坚持党的领导中找准发展的目标定位,突出展现化隆特色、作出化隆贡献;在坚持人民至上中明确发展的根本目的,让发展成果更普遍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在坚持开拓创新中增强发展的持续动能,全面打造“六个化隆样本”,把“四个方面十二件大事”付诸实践、落地见效。必须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厚植为民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着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特别是在安全住房、人畜饮水、道路交通、电力通讯等方面亟待解决的困难,真正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体现到工作中,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充分展示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风貌。必须刀刃向内、刮骨疗毒。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全覆盖,压紧压实“两个责任”,紧盯“关键少数”、引领“绝大多数”,推动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扎实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持续深化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成果,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精准有效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堵塞漏洞、防微杜渐,“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惩治腐败,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各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县委各部门和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