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化隆县召开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暨控辍保学工作推进会
来源:    时间:2021年04月14日    

4月13日,化隆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暨控辍保学工作推进会在群科新区电商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各乡镇长、县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及控辍保学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县直中小学、各乡镇中心学校校长,公(民)办幼儿园园长,教育局机关各股室主任、副主任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了青海省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指标,通报了全县2021年春季学期“控辍保学”工作进展情况。县政府副县长冶刚代表县委县政府作了讲话。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成员单位、各中小学幼儿园,认真学习,深入领会《青海省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实施方案》《青海省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工作实施方案》规定的工作目标任务和重点;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的重大意义;认清形势,找准差距,全面掌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的短板不足;明确责任,强化落实,全力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的落地落实;明确任务,狠抓落实,全力推进“控辍保学”工作。

此次会议,开启了我县义务教育发展由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发展的新征程,推动了学前教育迈向普及普惠新阶段,明确了“控辍保学”工作最新进展,指明了下一阶段全县教育工作的方向,为做好全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统一了思想,找准了差距,明确了责任,压实了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