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县委书记刘建昱带头主讲党史学习
教育专题第一课
来源:    时间:2021年04月09日    

为进一步引导激励全县党员干部身体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4月7日,县委书记刘建昱以《凝心聚力学党史,履职尽责开新局》为题,生动主讲了全县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第一堂专题党课。

刘建昱强调,学党史要不忘来路。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的一百年,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一百年,是开创历史、奠定基业、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要深入学习了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守住党领导人民创立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世世代代传承下去。刘建昱强调,学习党史要深刻领悟党的路线方针及重要理论思想,才能更加明确前进的道路。一要坚持学史明理,把稳思想之舵。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突出位置,坚持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全面系统学、结合实际学,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二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跳出一时一地的具体情况,与学习化隆革命、建设、改革史贯通起来开展学习。三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全面了解和正确认识党的历史,澄清对党史上一些重大问题的模糊认识和片面理解,在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中不断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刘建昱强调党员干部要坚持学史增信,筑牢信仰根基,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更有力量。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刘建昱强调党员干部要坚持学史崇德,永葆政治本色。党员干部的“德”,核心就是党性,就是政治本色。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党的意识,始终在党爱党、在党护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要像珍惜生命一样珍惜自己的节操,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刘建昱书记强调党员干部学党史要坚持与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一是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严格落实好“四个不摘”要求,持续加强贫困户动态监测,完善防返贫机制。二是要进一步加快建设教育强县,以各类教育协调发展为突破口,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持续推进教育均衡稳步发展。三是多措并举、强化保障,落实各类社会保障。要结合这次党史学习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开展实践活动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今年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十件民生实事”统筹起来,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问题出发,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的各项“急难愁盼”问题。四是慎始如终,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县委副书记王国栋主持会议时从认真领会、深刻认识;健全机制,找准差距;学用结合、推动工作等三个方面对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要求。在家各县级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省驻县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聆听了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