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我县全力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    时间:2021年03月17日    

3月16日下午,省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召开全省新冠肺炎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县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冶刚,县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人民政府乡镇长,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疾控中心负责同志共92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措施,是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障公共卫生安全的最经济最有效手段。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市指挥部统一部署安排,自2020年12月31日起,我县按照保障重点、应种尽种、确保安全、知情同意的原则,重点对从事进口冷链、医疗卫生人员,政府机关、公安、武警、消防、社区工作者;水、电、暖、气和物资物品保障相关入员;交通、物流、养老、环卫、殡葬、通讯相关工作人员等重点人群开展接种服务工作,在县人民医院和县中医院规范设置了2个接种点,截至目前,总共配送到位疫苗8500支,现已完成第一剂接种4123支、第二剂接种1658支,现已接种人员均未发生任何异常反应,接种工作平稳顺利。截止3月16日17时30分当日第一剂接种1058支,第二剂接种40支。会前,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就全力完成我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提出了限时完成要求。

视频会议结束后,县政府副县长、县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冶刚就做好我县新冠病毒疫苗紧急接种提出了六项工作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乡镇、各单位要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首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加强宣传引导,宣传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提高接种的意愿,克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不折不扣完成接种任务。

二要开展限时接种。各乡镇、各单位负责人要强化组织、全面摸排,亲自带领还未接种的人员,就近到接种点进行接种,确保确保全体人员(除有禁忌症)均接种疫苗,接种率达到100%,确保3月16日晚十二点之前全部完成第一剂接种任务。同时,要督促已接种第一剂,但未接种第二剂次人员满14天后及时接种。并要求各单位、各乡镇于今晚十二点之前向县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上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台账。

三要扩大接种范围。一是由工信局负责动员全县企业(包括全县各类大小运行企业)、商贸(包括各类商贸公司、个体商店等)工作人员进行接种;二是由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组织动员全县药店、超市、宾馆、餐饮等行业部门工作人员进行接种;三是由住建局负责组织动员全县建筑工地务工人员进行接种;四是由各乡镇负责组织动员全县村“两委”班子成员进行接种,确保3月16日晚十二点之前全部完成接种,并且做到应接尽接、不漏一人;五是品牌局组织单位人员的同时,组织返回的办事处工作人员和拉面人进行接种;六是其他部门、单位要组织管理对象按时到就近医院进行疫苗接种;七是宣传部门做好宣传报道工作,消除接种人员的疑虑,从而扩大接种范围。

四要实现库存清零。各单位务必加强协调联动,积极配合疫苗接种工作,县卫健局要将现有新冠疫苗库存量准确研判,强化工作措施,科学合理安排接种工作,对受种者已完成第一剂疫苗接种尚未接种第二剂疫苗的,不再预留疫苗,于3月16日14时前实现疫苗库存清零。

五要保证接种安全。一是所有疫苗禁忌症人员暂时不得接种,卫健部门认真检查,保证接种工作不出事。二是接种单位要科学规范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强化人员和相关设施、加强疫苗全流程管控、优化疫苗储存方式、妥善处置异常反应,把疫苗接种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疫苗接种的安全性。

六要严肃工作纪律。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我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通知要求,积极组织动员有关人员及时接种,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县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任务。对无故不接种或虚报身体情况,从而对我县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造成严重影响的单位工作人员,县政府将严肃处理,并追究单位主要负责人相关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