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县政府副县长祁昱邦检查群科新区生活
垃圾填埋场运行情况
来源:县城管局    时间:2021年03月12日    

3月10日,县政府副县长祁昱邦对群科新区生活垃圾填埋场运行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局长王晓成陪同。

祁昱邦副县长深入到生活垃圾填埋场作业区和渗滤液池一线,实地查看了填埋作业平台、封场区、渗滤液池运行情况。详细了解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流程、无害化处理量、无害化处理率以及正在运行的渗滤液处理系统,仔细询问了垃圾场的使用年限、有效库容、无害化等级、人员及装备配备等基本情况。

他指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是环境治理的重中之重,关系到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县城管局要高度重视,一如既往地抓紧抓好,要认真贯彻落实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确保垃圾处理规范运行,以群科新区垃圾填埋场为试点,带动全县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工作深入推进。

他要求,当前新区正处于加快建设阶段,建筑垃圾处理问题尤为重要,要加快推进群科新区建筑垃圾消纳场的前期选址论证、可行性研究报告等工作,尽快完成建筑垃圾消纳场地勘、立项、环评和招投标等后续工作任务。

县城管局局长王晓成同志表示,将进一步完善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运行管理,完成生活垃圾填埋场地下水检测井开挖、气体导排井加固、土壤检测等工作,及时完成群科新区建筑垃圾消纳场前期工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