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化隆县政协十五届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21年03月01日    

3月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化隆回族自治县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隆重开幕,全体政协委员将围绕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共谋发展大计,为全力推进我县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献言献策。

大会应到委员97人,实到84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县委书记刘建昱,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占奎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政协党组书记潘永文、副主席韩建忠、隆多加措、马胡赛尼、王耀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巴燕加合经济园管委会、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县人民武装部、县藏传佛教工作领导小组、县农科局等领导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审议并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化隆回族自治县委员会第六次会议议程。

会上,县政协副主席韩建忠受政协第十五届化隆回族自治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做了工作报告。他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中共化隆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广泛凝聚共识,认真履职尽责,为全县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报告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县政协常委会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化隆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县委十五届十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双向发力,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实效,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独特作用,为我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凝聚最大共识,汇聚最强合力,作出更多贡献。要加强党的领导,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围绕全县大局,增强民主协商实效;紧扣双向发力,广泛凝聚发展共识;坚持多措并举,圆满完成换届工作;聚焦自身建设,强化政协队伍形象,践行新发展理念,携手同心、团结奋进,不断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的新局面,共同谱写化隆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耀奎向大会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化隆回族自治县常委会关于第十五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报告回顾总结了县政协第十五届化隆回族自治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以来县政协委员提案履职情况和主要做法,2020年共收到提案41件。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25件,将6件内容类同的提案合并,转意见建议6件,不立案4件,立案率为75%。其中,民生类11项、县城设施建设类1项、民族宗教类1项、科教文卫类7项、经济建设类2项、拉面经济类1项、行政执法类2项。

报告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提案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聚集县委十五届十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把突出质量提升、办理增效、服务升级作为着力点,努力促进提案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