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中共化隆县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1年02月26日    

2月25日,中共化隆县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五次全会、市纪委六次全会和县委十次全会工作部署,回顾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

县委书记刘建昱出席第一次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占奎主持会议。县委各常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县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市纪委常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朱育海到会指导。

刘建昱指出,过去的一年,县委压紧靠实管党治党责任,县纪委监委忠实履行职责使命,全县政治生态进一步向好,制度机制进一步健全,执纪监督进一步完善,警示教育进一步深化,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立足新时代新任务新阶段,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硬措施,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刘建昱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从严管党治党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方向,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央及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切实发挥好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以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化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全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深入,确保中央及省市纪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化隆落地落实;要聚焦重点工作,提升从严从实推动工作的政治自觉,在落实责任中把握“主线”,在完善机制中筑牢“防线”,在规范权力运行中坚守“底线”,在执纪为民中不越“红线”;要强化自身建设,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要创新工作机制,主动担当作为,打造过硬队伍,坚守职责使命,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杨刚代表县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了题为《坚定不移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化隆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工作报告,报告经纪委委员表决一致通过。

全会指出,2020年,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和县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牢记初心使命加强政治建设,坚持聚焦聚力强化各类监督,保持高压态势正风肃纪反腐,激发创新活力深化体制改革,强化队伍管理提高履职能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全会强调,2021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重点做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坚定不移加强政治监督,忠实履行政治使命和法定职责。加强学习领会,坚定政治方向。强化协助作用,落实政治责任。把握目标重点,深化政治监督。二是坚定不移高压惩治腐败,一体推进标本兼治和固本培元。保持高压态势,增强“不敢腐”的震慑。扎紧制度篱笆,严明“不能腐”的底线。强化思想教育,筑牢“不想腐”的自觉。三是坚定不移纠治“四风”问题,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保持惩治顽疾的定力,增强纠治“四风”的韧劲,深化作风建设的成果,坚守激浊扬清的担当。四是坚定不移深化专项治理,切实维护社会公平和群众利益。坚持巩固成果与有效衔接同推进,坚持常态治理与集中整治共落实,坚持督促整改与精准问责齐发力,坚持系统纠治与重点推进相统一。五是坚定不移健全监督体系,着力规范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做实同级监督,做深巡察监督,做细日常监督,贯通各类监督。六是坚定不移落实改革任务,巩固提升治理效能和监督质效。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持续深化派驻机构改革,持续提升基层监督水平。七是坚定不移抓好队伍建设,不断强化履职担当和激励约束。强化组织建设,提升履职本领,坚持严管厚爱。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全会站在全面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高度,系统总结了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明确了今后的工作要求和任务。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高政治觉悟和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了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县水利局党组、扎巴镇纪委、德恒隆乡纪委和县纪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的述责述廉,并进行了现场点评和民主测评。

  在家各县级领导,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县纪委委员,各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县直机关纪委书记,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不是县纪委委员的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及派驻法院、检察院纪检组长,各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负责同志,省(市)驻县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县监委特约监察员代表,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