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化隆县2020年人饮改造提升工程(甘都片区)顺利完工并正式通水
来源:    时间:2020年11月30日    

11月28日,化隆县2020年人饮改造提升工程(甘都片区)通水仪式在甘都镇公伯峡取水口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林虎出席通水仪式并宣布开闸通水,县委书记刘建昱,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占奎,市水务局局长刘贵尧,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志堂,县政协主席李红,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达占元,县政府副县长尕藏加出席通水仪式。

甘都镇人饮改造提升工程的顺利完工并正式通水,是我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兴水重要论述,加快推进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补齐脱贫攻坚短板的可喜成果,是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也是县委、县政府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倾力办好民生实事的重要举措。该工程总投资4301万元,于2020年9月28日开工建设,在全县上下高度关注,社会各界鼎力支持下,县水利局、甘都镇、施工单位等抢时间、抓进度、保质量,全面推进工程项目的规划设计、资金筹措、建设管理等工作,克服了施工工期短、任务重、难度大等重重困难。工程顺利通水,是甘都镇群众生产生活中的一件大喜事、大好事,将全面解决甘都镇29个行政村、3个避险搬迁村和9个易地扶贫搬迁村近6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

通水仪式结束后,市、县领导前往塔加乡避险搬迁三村、甘都镇甘都街村进村入户实地察看供水情况,在详细了解群众生活用水情况后,王林虎强调,甘都片区人饮改造提升工程是民心工程、民生工程、德政工程,社会关注度高,群众急切期盼,水利部门和乡镇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完善工程运行管理体系,压实管护责任,注重工程后期运行管理,做好水费收缴等工作,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加强水源地保护,坚持节约用水,确保工程持久发挥效益,保障人民群众饮水安全。

各有关乡镇、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甘都镇各行政村、塔加乡避险搬迁村“两委”负责人和部分企业、商户、村民代表,以及项目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检测单位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通水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