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百只大天鹅“做客”化隆黄河库区
来源:    时间:2020年11月26日    

初冬的黄河,没有了夏日的喧闹和热烈,水面变得平静,柔美。此时河湟的美,皆在黄河岸边。在化隆县群科镇黄河岸边,冬日的阳光,若隐若现透过迷雾洒在水面上,时而银光闪闪,时而朦朦胧胧,远处的山在雾中只能看到它优美的线条,这是一幅自然形成的水墨画,不仅吸引着我们,也吸引了一群特殊的客人——大天鹅......

天鹅的到来,给这幅画增添了更多的神韵,它们三三两两,在不同的地方散落开,细长的脖子,挺拔的胸膛,不断向前倾着,或在窃窃私语低声交谈,或在仰天长鸣抒发情感。霎那间又挥舞着翅膀在水面上滑翔,从雾中飞去,又从雾中飞回,探索着兴奋着,仿佛在诉说着河湟谷地的辽阔和壮美。

水是天鹅的家,天鹅是水的孩子,他们水乳交融,互相依偎,无论低飞还是高翔,天鹅们在嬉戏,在欢乐,这样悠闲的生活,是人们向往的生活,也是大家向往的神仙般的生活。

当太阳慢慢升高,雾气渐渐散去,我们才发现在水面更远处还有一大群野鸭,它们成群结队,和美丽的天鹅格格不入,美的画面顿时被一群“丑小鸭”打破,让我们有一丝遗憾。但天鹅并没有疏远它们,它们似乎很乐意跟鸭子分享同一块水域,它们之间是那么和谐,那么平静,而我们只期待着能多看看那天鹅的婀娜多姿......突然云开雾散,一道光洒在了精灵们的身上,那刚刚被我们嫌弃的“丑小鸭”,在阳光的沐浴下金光闪闪,我们顿时惊叹,被它们的另一种美所折服。突然明白,每个动物本身都有自己的美,我们无需变成谁,而是缺少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而那机会就像那道光,我们做的只是静静地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