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化隆县举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基层组织建设示范引领工程示范点
揭牌仪式
来源:    时间:2020年11月11日    

11月10日上午,化隆县在甘都镇幸福村举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基层组织建设示范引领工程示范点揭牌仪式。县委书记刘建昱、县委副书记王国栋;县委组织部、宣传部、县民政局、甘都镇、初麻乡负责同志以及幸福村村民参加揭牌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政府副县长敏喜梅主持仪式。

揭牌仪式上,县委副书记王国栋同志宣读了中共化隆县委关于同意撤销初麻乡塔麻村党支部、成立甘都镇幸福村党支部的批复和化隆县人民政府关于同意调整幸福村行政区划隶属关系的批复。县委书记刘建昱同志和甘都镇党委书记共同为幸福村党支部、村委会揭牌。甘都镇、初麻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和幸福村村民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幸福村村民代表向县委、县政府敬送了锦旗,对县委、县政府近年来在推进幸福村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达了由衷感激之情。最后,县委副书记王国栋同志讲话,讲话中对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基层组织建设项目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幸福村和幸福村村民送去了衷心祝福。

近年来,按照化隆县“十三五”期间易地扶贫搬迁总体规划,幸福村通过集中安置的方式从化隆县东部山区的初麻乡整体搬迁至黄河岸边的甘都镇,并将幸福村确定为省委组织部主要领导点题,市县委书记同步领题实施的加强和规范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基层组织建设项目化党建示范点,稳步完成了幸福村的更名、隶属乡镇调整、基层党组织设置、民生领域事务移交等工作。通过项目的实施,进一步规范了幸福村基层组织建设,有效提升了服务群众的效率,实现了幸福村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目标,同时也为化隆县深入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基层组织建设提供了可推广、可复制的科学“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