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水利厅副厅长马晓潮一行检查指导我县防汛工作
来源:    时间:2020年07月10日    

    7月8日,省水利厅副厅长马晓潮一行到我县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市水务局副局长李登,县政府副县长尕藏加,县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元庆等有关人员陪同。  

近期,由于受黄河源头持续降雨和上游各大小水电站泄洪影响,黄河化隆牙什尕段群科段黄河水位不断上升,沿黄村庄部分农户家及低洼处地下水上升,致使农户家房屋墙壁裂缝,果树菜地浸泡涝死等情况发生

针对此种情况,马晓潮一行分别查看了牙什尕镇参二村及群科镇则塘村,入户了解受灾情况在听取了有关负责同志情况介绍后,马晓潮指出,一是县政府、沿黄乡镇水利部门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责任意识,对当前防汛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加强监测预警和巡查防守,维护好设施设备,做好信息报送,确保黄河度汛安全。二是党委、政府要密切关注汛情信息,日常跟踪巡查农户的房屋及生命财产安全检查,全面做好应急度汛工作。三是水利部门配合乡镇党委、政府尽快制定相关安置方案和措施,及时上报县政府,解决好受灾群众的安置工作。四是对近期的饮水安全工作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务必按期完成省政府督办的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