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马占奎县长深入二塘乡督导检查近期重点工作
来源:    时间:2020年07月02日    

6月30日上午,县长马占奎深入联点乡二塘乡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安全饮水、农牧业发展、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疫情防控、村“两委”一肩挑近期重点工作。每到一处,他边听乡镇党委、政府和村两委班子汇报,边叮嘱乡、村两级领导班子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切实负起工作责任,努力在促进群众增收、提高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等方面出实招,拿措施。

马占奎县长首先来到乡政府与二塘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近期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要求乡镇党委、政府要紧扣当前工作要点,结合工作实际,强化工作举措,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随后,马占奎县长深入到角扎、三塘村实地进行检查,详细查看了人饮工程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并入户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实地察看了住房、饮用水、粮食储备等情况,到农田了解今年农作物长势,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农作物种植等情况,和贫困户、村干部拉家常、话发展,鼓励村干部积极利用本地优势谋划发展适合当地的产业,提高自身发展动力,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他指出,经过四年多来全县上下的不懈努力,我们即将要迎来脱贫攻坚工作大普查这场最后的战役全县上下要始终树立一盘棋思想,持续在夯实基层基础,补齐各类短板,推进民生事业上狠下功夫,努力形成奋力冲刺、全力攻坚的良好氛围。

他强调,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关键一环,是实现贫困群众脱贫的重要举措。要针对各村实际情况,充分利用优势资源,因村施策,拓宽村集体经济发展门路,做到村村有发展方向、人人有增收门路。要不断完善产业扶贫项目利益链接机制,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实现稳定脱贫、持续脱贫,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为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的基础。

他要求,一是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乡党委、政府要严格执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对风险地区返乡人员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隔离,加大宣传力度,动员群众做好必要物资储备,确保群众生产生活不受影响,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二是全力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各项工作。乡党委、政府要明确目标任务,压实主体责任,以问题为导向,加快补齐各项工作短板,按照既定日程表,着力抓好脱贫攻坚普查工作,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这个重大任务;三是认真做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要做好农业生产,利用当地优势发展种养殖,做好宣传引导工作,给老百姓把道理讲明白,算清经济账,有序地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四是统筹做好防汛救灾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各级责任,加强汛情监测,及时排查风险隐患,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五是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垃圾、污水和村容村貌等突出问题,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持续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促进村容村貌提升,让农村更宜居、更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