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化隆县召开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工作推进会
来源:    时间:2020年01月03日    


1月3日,县政府副县长尕藏加同志召集各乡镇乡镇长、县住建、民政、财政等成员单位负责人,在昂思多镇拉昂村召开化隆县政策性农房保险工作推进会。

会上,县财产保险公司廖玉花总经理对2016年以来全县农房保险承保和赔付情况进行了工作汇报;县应急管理局局长杨玉恭同志传达了《化隆回族自治县关于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工作实施方案》。随后举行政策性农房保险个案现场理赔仪式,对群科镇群科村受灾村民韩乙子日、昂思多镇拉昂村受灾村民完德现场发放农房保险理赔款共40000元。

会议最后,县政府副县长尕藏加同志作了讲话,他指出,开展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是推动脱贫攻坚成效持续巩固和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是统筹城乡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市场经济条件下服务“三农”工作的重要手段,事关农民群众切身利益民生工程、德政工程。他要求,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按照“低保额、低保费、广覆盖”的原则,采取每户30元(财政补贴10元县级财政配套10元农户自筹10元)的投保方式,全力抓好农村住房保险工作,确保3月底前全面完成农房保险基础台账建立及缴费任务。他强调,要注重做好宣传发动工作,使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的重要意义、保险方式和具体政策措施讲清楚、讲透彻、讲全面。宣传也要突出政策的针对性、实效性、普惠性和受益性,强化政策解释和引导,切实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同时,采取有效措施,充分调动农户自愿参保的积极性,使农房保险工作成为化隆农民的自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