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应急管理厅高原美丽乡村结对共建教学点在我县揭牌
来源:    时间:2019年09月24日    


9月23日,省应急管理厅结对共建教学点在我县昂思多镇尕吾塘村揭牌。省应急管理厅厅长陆宁安、副厅长马玉英到场参加揭牌仪式,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韩世林、县政府县长马占奎、县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以及昂思多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共同参加揭牌仪式。

今年以来,省应急管理厅高度重视高原美丽乡村结对共建工作,主动作为,组织人员先后4次深入尕吾塘村实地调研,针对尕吾塘村妇女儿童留守较多,教学点年久失修,教学设施设备不全等情况,第一时间发出捐赠倡议,并成立工作专班,指定专人负责,对尕吾塘村教学点进行了修缮,配备了相关教学设备,全力支持帮助尕吾塘村的高原美丽乡村建设和教育工作。在揭牌仪式上,陆宁安厅长、马占奎县长等实地查看和了解学校教学情况,为教学点的学生们穿新校服、赠送书包和学习用具等,并为23户贫困户105人赠送保额达2100万元的意外伤害险和105万的医疗保险。

马占奎县长在讲话时,代表县委、县政府对省应急管理厅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化隆脱贫攻坚工作及教育事业表示了衷心感谢,并对尕吾塘村广大群众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学会感恩。自精准扶贫以来,县委、县政府及省应急管理厅等结对帮扶单位,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总体要求,投入了大量的物力和财力,只为全县3.6万贫困人口按期脱贫,广大群众要永远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全力支持脱贫攻坚工作。二是要团结一心。目前,我县脱贫攻坚清零“摘帽”已经到了决战决胜时期,广大群众要像石榴籽一样拧成一股绳,在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坚定信心,“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进行转变,通过政府的帮助和自己勤劳的双手实现脱贫致富,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县各族群众一同步入小康社会。三是要重视教育。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扶贫也是斩断贫穷代际传递的重要利器。广大群众要充分认识教育的重大意义,抓住当前教学点教学条件不断提升等重大机遇,全力支持适龄子女入学,待子女成才之后,带动贫困家庭转变思想观念,帮助整个家庭脱贫致富。

马占奎县长最后强调,尕吾塘村教学点的同学们要怀着感恩之心刻苦学习,将来用过硬的本领回报社会;昂思多镇以及尕吾塘村的广大干部群众、教育工作者要凝心聚力,扎实苦干,共同奋斗,携手绘制尕吾塘村的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