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导活动
冶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县政府办公室党支部“新年第一课”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4年01月10日    
图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县政府办公室“三办”“三服务”水平,1月9日,县政府办公室党支部开展“新年第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县委副书记、县长冶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并为办公室全体干部讲授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详实生动的高质量党课。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马孝云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不是党员的政务科干部参加活动。

活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积石山县6.2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观看了《国家主席习近平2024年新年贺词》视频,党员干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谈了心得体会。

图片
图片

宋山丰、马克林、赵志裕、张广忠、公保吉等同志谈心得体会。

图片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
冶祥同志讲党课

图片
图片

图片
冶祥强调

县政府办公室作为县政府的中枢机构,处于承上启下、沟通内外、协调各方的重要位置,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公厅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四最一中枢”职责定位,着力打造干部能成长、干事有业绩的服务团队,竭诚守护统筹协调“主阵地”,精心种好参谋督办“责任田”,全力打好重点工作“突击战”,以高水平“三服务”为全县政府系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
01

要用心用情,始终秉承精益求精的事业追求

办公室全体干部要立足岗位、找准定位、主动作为,在上一个台阶思考问题、下一个台阶抓好落实,切实做到既用心、更用情。要当好“总调度员”和“总服务员”,把工作想在前、做在前,讲效率、讲程序,做到领导未谋有所思、领导未闻有所知、领导未示有所行,努力实现计划安排零差错、对接执行零失误、完成结果零遗憾。要务求实效、真抓实干,说真话、报真情、做实事,无论办文办会还是办事,都要一丝不苟、严谨细致、精益求精,做到于细微之处见精神,在细节之间显水平。

02

要任劳任怨,不断涵养坦荡坦然的职业品格

要做到格局更高一些、胸襟更宽一些,拿出“风物长宜放眼量”的气度和“心底无私天地宽”的坚毅,在任劳任怨、动心忍性中历练提升。要做到事前推演、事后复盘,遇到问题多躬身自省、少责怪他人,多从自身找原因、少从他人找借口,坚持正视自身、塑造自己、完善自我,面对表扬不得意忘形、面对批评不悲观失望、面对困难不避重就轻,当好心思敏锐、见微知著的“尖兵”,做好厚积薄发、笃行致远的“精兵”,立足岗位更好发挥作用、充分彰显价值,从而得到领导的肯定、同事的认可和群众的好评。

03

要扛牢责任,持续营造竞相干事的浓厚氛围

要把领导的批评教育当作真实关心、化为前进动力,不断强化责任“动力源”、练就成事“金刚钻”,做到扛牢责任、不负信任。要建立完善重要岗位全天候值守、机关干部全时段备勤、统筹协调不断线调度的工作机制,确保重要紧急信息、公文流转、督查督办全面跟进,有力保障县政府政令畅通、高效运转。

04

要戒骄戒躁,大力弘扬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

要全面加强机关自身建设,引导干部始终保持政治坚定、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脚踏实地的优良作风,形成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良好学风,在成绩和荣誉面前,不因骄而兵败、不因躁而急功,精进奋进、再立新功。同时,用足用好例会学习、领导干部讲党课等制度,优化完善“领导领学、干部自学、支部交流、讲堂评比”的学习模式,建立健全传帮带、轮岗交流等长效机制,推动干部在办文办会办事中进一步练就过硬本领。


观看《国家主席
习近平2024年
新年贺词》视频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冶祥与办公室干部交流工作心得
图片
图片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