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导活动
走访慰问送温情 浓浓关怀暖人心
来源:    时间:2023年12月31日    

为进一步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切实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12月28日,县政府副县长、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派驻化隆帮扶工作组组长秦渊、夏琼寺管委会主任加华一行赴扎巴镇知海买村,为全村53户农户送去米、面、油等慰问物资和冬日暖心的祝福,并为71名学生发放“雪莲花”助学金5.63万元,本次慰问帮扶活动共计帮扶7.114万元

座谈会上
图片

帮扶组一行听取了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派驻知海买村第一书记亓安宁驻村以来的工作汇报和下一年工作计划,详细了解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群众生产生活状况、脱贫户监测户现状、驻村工作队驻村情况、“12·18”地震对农户住房以及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等方面的情况。

秦渊要求
图片
1


要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结对帮扶联系交流、纾困解难等政策执行落实。制定有效措施解决脱贫户、监测户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用心用情做好结对帮扶工作,全力落实各项惠民利民政策,真正为群众解决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不断提高脱贫户、监测户生活质量。

2


要加强驻村工作队日常管理,激发驻村工作队昂扬斗志。乡镇要做好驻村工作队的日常工作指导管理工作,切实提高驻村工作队履职尽责能力,驻村工作队员要认真履行职责,以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决心,坚决完成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任务,切实将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加强与有关部门沟通,继续强化帮扶措施,取得更大成绩。

3


要加大全村住房安全隐患排查力度,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排查“12·18”地震对农户房屋造成的安全隐患,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确保群众住房安全。同时,加大宣传引导力度,通过入户宣传、发放宣传手册、微信群转发相关政策等措施,切实筑牢人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图片
关怀农户生活

走访期间

帮扶组一行深入到监测户、脱贫户家中,与他们拉家常、问冷暖,耐心询问家庭状况、人口结构、生产生活、收入支出、教育医疗、政策落实以及“12·18”地震受灾等方面情况,鼓励大家要积极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和挑战,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一定能够克服困难,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图片

帮扶组一行还向村民宣传普及了冬季取暖、安全用电、防火、防震减灾等相关知识,提醒群众不要私拉乱接电线,不要超负荷使用电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着力营造“讲安全、想安全、抓安全、保安全”的浓厚氛围,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