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导活动
冶祥深入塔加乡指挥调度抗震救灾工作并慰问受灾群众
来源:    时间:2023年12月25日    

12月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冶祥深入塔加乡指挥调度抗震救灾工作并慰问受灾群众,县政府办公室、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塔加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塔加乡集中安置点

冶祥实地察看受灾群众床位、棉被、棉衣等生活用品配置情况,与受灾群众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取暖、饮食、就医、身心健康等方面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振作精神、共渡难关,并仔细询问一线工作人员当前抗震救灾情况和急需的各类物资设备,对他们积极采取各类措施,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上下都十分关心这次地震灾情,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李强总理作出重要批示,省委书记陈刚、省长吴晓军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临一线指挥,县委县政府迅速行动,统筹各方力量紧急救援。当前的困难是暂时的,有党中央的关心关怀和坚强领导,有各族群众的团结拼搏和艰苦奋斗,我们有信心更有能力做好灾后重建工作,让灾区人民重建美好家园、过上幸福生活。他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对抗震救灾工作作出的部署要求,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原则,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快速谋划,加快推进,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认真做好受伤群众救治、各类物资调配发放、群众温暖过冬和灾后重建等工作,确保各项救灾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受灾群众家中

冶祥实地察看了房屋、围墙、家畜等受损情况,详细了解受灾群众对于当前救助工作和灾后重建工作的意见建议,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冶祥充分肯定了党员干部在这次抗震救灾工作当中敢于担当、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他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始终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积极动员更多党员干部参与到救灾工作当中,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切实把学习成果落实到抗震救灾的实际行动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作风,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妥善做好受灾群众避险安置和全方位服务保障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维嘉寺、塔加中心学校和塔加卫生院

冶祥实地察看了各类房屋和基础设施受灾情况,详细听取了相关负责人最新工作汇报。他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尽快转变工作方法,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主动投入灾后重建工作,加快对寺院、学校、医院、道路、基础设施等受灾受损情况的安全鉴定和评估分析,实事求是做好灾情统计核实工作。要全面排查危房、水库、山体以及各类设施设备安全隐患,及时设立警戒线,严防次生灾害发生。要在做好线上教学准备的同时,加快搭建帐篷教室、活动板房教室,确保灾区所有学生都能早日复课、安全上学。要因地制宜完善应急预案,建立应急救援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安全应急演练,增强群众防灾自救的意识和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做好舆情监测和舆论引导工作,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