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导活动
冶祥调研群科新区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及运行情况
来源:    时间:2023年12月15日    


12月14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冶祥深入我县群科新区中轴景观带查看公共体育设施的建设使用情况。县委副书记李善泽、县政府副县长秦渊,县政府办公室、文体旅游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图片
图片



冶祥县长一行到群科新区中轴景观带查看广场规划设计、功能布局、配套设施等情况,详细掌握了我县公共体育设施的建设、使用及日常维护情况。并就中轴景观带羽毛球场地设置、篮球场地设置、景观设计、空间布局等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图片
冶祥指出

城市公共体育设施建设作为城市更新的重要内容,既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对于完善城市功能、美化城市环境、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民健身的重要论述作为政治要求和工作责任,充分发挥和利用有限空间,通过完善体育场地设施、增设绿化等方式打造了靓丽景观,不断提升了广场整体形象,为群众提供更加完备的健身设施服务,最大程度满足群众休闲娱乐需求。


图片
冶祥强调
图片
图片

要着力提升健身服务能力和水平,满足群众多样化的健身需求。加大公共体育设施开放力度,促进设施有效利用,努力构建新时代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01

进一步完善公共体育设施规划

不断完善文化、体育设施建设,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坚持以人为本、和谐共享,特别是在步道规划、体育设施建设等方面,做到既方便居民群众出行,又体现整体效果,达到功能性、实用型和美观性的和谐统一。

02

进一步提高公共服务能力

体育场馆和场地是提供公共体育服务,满足人民群众体育需求的重要公共场所,对于促进全民健康和体育事业发展,拓展完善城市功能具有重要意义。要利用信息技术手段,提高管理信息化、智能化水平,使群众健身更加便利化,便民服务更加人性化、规范化。

03

进一步满足全民健身需求

紧紧围绕满足人民群众需求,充分吸纳群众意见,让群众有更多健身选择,提高生活质量。积极谋划有影响力的体育赛事、有吸引力的群众体育活动,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全面促进化隆县全民健身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图片
图片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