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导活动
冶祥深入二塘乡督导检查乡村振兴工作并看望慰问联点农户
来源:    时间:2023年12月05日    

12月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冶祥深入二塘乡督导检查乡村振兴工作,召开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并对联点农户进行慰问帮扶。化隆县巴燕加合经济园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进仓,县政府办公室、二塘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督导。


在座谈会上

图片

冶祥通过观看宣传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二塘乡在控辍保学、雨露计划、一次性交通补助、村集体经济效益、第一书记管理、环境卫生整治等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当前已进入迎接乡村振兴国家考核的最后冲刺阶段,各乡镇各部门一定要以最充分的准备、最扎实的工作、最顽强的作风,强化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全力攻坚年度任务,确保所有迎检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他要求,图片

要注重统筹兼顾

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一盘棋”思想,加强协作配合,统筹落实考核职责,压实各方责任,形成完整工作链条,推动工作闭环落实,并动态跟踪排位情况,及时做好查漏补缺,确保考核万无一失、争先进位。

要加快问题整改

县督帮组要切实发挥好督察帮扶作用,进一步梳理问题、查漏补缺,帮助乡镇紧紧围绕当前重点工作,全面理清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举措,持续开展问题整改销号,确保12月底前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要抓好信息统计

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做细做实数据统计工作,确保农户各项收入应算尽算、应统尽统。要严把数据采集关、统计关、核实关,做到账实相符,账账相符,并实时对农户家庭信息、政策落实、帮扶成效等进行“回头看”,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在尕吾山村和格许村

图片
图片

冶祥看望驻村工作队员及村“两委”班子,与他们深切交谈,询问他们在开展工作时遇到的问题困难,并实地察看他们生活办公场所,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冶祥对他们积极推进村党组织建设、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驻村工作队是乡村振兴工作的关键力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精神,精准把握各项政策要求,动态掌握村情户情,严格落实帮扶责任,耐心了解群众诉求,尤其是加大对脱贫户、监测对象的关注,及时、准确掌握群众最新生活状况和遇到的实际生活困难,并制定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扎实履职尽责,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树立好驻村干部良好形象。乡党委政府要围绕“工作职责、日常管理、责任追究、年度考核”等重点工作,抓好驻村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督促指导驻村队员到岗履职、发挥作用。同时,要从工作、生活上加强关心关爱,切实解决驻村实际困难,确保广大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驻得下来、融得进去、干得出彩。

在尕吾山村脱贫户家中

图片

图片

冶祥向他们送上米、面、油等慰问品,仔细询问其家庭收入、生产生活、子女教育、医疗保障、就业帮扶等方面情况,认真倾听他们的困难需求和意见建议,鼓励他们要坚定生活信心、保持积极乐观,努力开创美好幸福生活。同时,要求镇村干部要时刻关注建档立卡脱贫户的所需所求,坚决落实好防返贫监测工作,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努力提升他们对美好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