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导活动
张爱如书记深入乡镇调研督导重点工作
来源:    时间:2023年11月20日    

11月18日,县委书记张爱如深入昂思多镇、巴燕镇、扎巴镇、群科镇督导调研污水处理、垃圾填埋、“三清三改”等工作,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李照本,副县长冶刚以及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生态环境局、有关乡镇负责同志参加。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调研督导群科新区污水处理厂时,张爱如书记深入厂区沉淀池、脱泥车间、深度处理池,边走边看,边查边问,仔细了解设备运行、水质监测等情况,并对现场发现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强调,污水处理设施涉及千家万户,是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有关部门和乡镇要高度重视,积极推动在建项目早日竣工投运,完善已建项目运行管理机制,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提升污水收集处理能力水平,推动我县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图片

在调研督导扎巴镇、群科新区生活垃圾填埋场时,张爱如书记对污水防渗、封土覆盖、台账管理等工作进行了检查,并对现场发现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强调,生活垃圾处理事关生态文明建设,事关高质量发展大局,有关部门和乡镇要将生活垃圾科学处置放在重要位置,立足长远,借鉴先进经验和运营模式,统筹推进生活垃圾填埋场建设管理,确保周边生态环境安全。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调研督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三清三改”专项攻坚行动工作时,张爱如书记对昂思多镇、扎巴镇、巴燕镇主要街道、公路沿线、生活集市等重点部位进行了检查,对存在的卫生整治不到位、占道经营、地膜残留等问题,现场向所在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工作要求。强调,“三清三改”专项攻坚行动是推动乡村建设工作的有力抓手,各乡镇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围绕街道清扫、垃圾转运、残膜回收、占道经营整治等,进一步细化措施,压实责任,推动“三清三改”工作提质增效,努力为广大群众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人居环境。 

图片

在调研督导巴燕镇“一城丁香”项目时,张爱如书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对树木品种、栽种面积、日常养护等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指出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工作要求。强调,“一城丁香”是县委、县政府实施的重点项目,对美化人居环境、打造特色小镇、增进民生福祉有重要意义,巴燕镇和有关部门要严抓细管,着力做好品种选择、节点设计、后续养护等各项工作,力争将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切实通过“一城丁香”美景增强广大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图片
图片

张爱如书记还对道路建设等工作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并提出了工作要求。 

END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