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导活动
冶刚副县长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时间:2023年11月08日    

11月7日,县政府副县长冶刚以“加强党性修养,坚持廉洁从政”为主题,对分管领域及联点乡镇讲授专题党课。县自然资源局、林草局、生态环境局、住建局、新区综合服务中心、国投公司、城投公司副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各科室主任、其他党员干部,群科镇全体干部、村“两委”负责同志、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参加。

冶刚指出

图片

加强党性修养是坚持廉洁从政的前提和保证,全体干部要充分意识到中央反腐力度持续增强、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制度笼子越扎越紧、党的纪律严于国法的决心不会变,要始终保持自身的纯洁性,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始终恪守道德情操,增强自身免疫力,经受权利考验,时刻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廉洁自律,清正为民。

冶刚要求

提升党性修养,必须要在思想境界上强化四种意识。

01
必须增强党的意识

党员干部要始终以坚定的信仰、坚强的决心、坚韧的意志来承担党和人民的重托,自觉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砥砺信仰,做到不浑浑噩噩,不随波逐流,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思想建设的战略任务,不断补充政治“元气”,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永葆政治本色。

02
必须增强群众意识

党员干部要厚植“立根原在群众中”的为民情怀,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踔厉奋发的不竭动力,把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精准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03
必须增强责任意识

党员干部要发扬“务实、扎实”的工作作风,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切实把该抓的工作抓起来、该管的事情管起来、该负的责任负起来,一茬接着一茬干,一锤接着一锤敲,把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争当脚踏实地的“实干家”和建功时代的“急先锋”,以“力争上游”的实际行动在赶考之路上留下“无悔奋斗”的轨迹。

04
必须增强自律意识

党员干部,要把权力、地位和名利看得淡一些,时刻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正确对待权利,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官,认认真真干事。

图片
冶刚强调

加强党性修养,坚持廉洁从政,务必做到慎初、慎独、慎言,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廉洁自律,拒腐防变,坚定党的信念,牢记党的宗旨,严格规范、约束自己的言行,做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要把好家庭廉政关,守好家庭廉洁“港湾”;要好重点岗位关,树立廉洁新形象;要把好廉政监督关,构筑监督防线。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