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导活动
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占奎督导调研南拉公路建设情况
来源:    时间:2022年06月14日    

6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占奎深入南拉公路施工现场调研项目建设情况,县政府副县长旦正,县政府办公室、县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中,马占奎通过看规划、听汇报、查进度的方式,详细了解南拉公路设计规划、路线走向、重要控制点、建设进度及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现场讨论提出解决方案,提出工作推进要求。

马占奎指出,南拉公路是县委县政府“十四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战略部署,也是全县人民深切期盼的重大建设工程和重要民生工程,路线的贯通不仅能连通和完善区域交通,加强地区联系,而且对畅通我县交通,解决群众出行,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公路建成后可有效带动周边地区农产品流通,提高当地群众的经济收入,对沿线群众的生产生活有着重要影响。

马占奎强调,公路建设关系县域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项目所在乡镇要充分发挥协调指挥作用,全力配合做好项目建设过程中的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各职能部门要提高站位,服务大局,扛起责任,扫清障碍,加快施工,确保早日通车,造福于民。

马占奎要求,一要加快建设进度。项目建设单位要抢抓项目建设的黄金时节,高效协调人员、机械、材料等要素保障,精心布置施工进度,按照轻重缓急合理开展施工作业,特别是要突出抓好项目重要控制点、工程施工难点等关键部位的组织施工,抢进度、赶工期、全力推进项目复工建设工作,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运、早受益。二要保障建设质量。项目施工时间长,道路基础可能存在不同程度的影响,施工单位要把项目建设质量作为重中之重,始终严把工程质量关,加强质量全过程控制,切实保障项目建设质量,努力将南拉公路建设成为经得起时间和历史考验的“品质工程”和“精品工程”。三要强化协作配合。项目建设主管和相关配合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项目建设“一盘棋”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凝聚起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想方设法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为工程快速推进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四要强化日常监管。项目监管单位要充分发挥行业监管职责,督促项目建设施工单位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和疫情防控举措,从严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责任,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认真分析研判薄弱环节,全面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坚决杜绝侥幸带病建设,切实防止重大安全事故发生。五要加强后期管护。公路建设是阶段性工作、管护是长远任务,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县道县养、乡道乡养、村道村养”的三级管养原则,切实强化对新建公路的养护管理工作,加快完善公路养护管理工作的协调、监督、管理、考核机制,全面提高公路的抗灾能力和行车安全性,确保项目发挥长远效益,长久造福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