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导活动
县委书记张爱如赴巴燕城关林场开展巡林调研工作
来源:    时间:2022年05月13日    

    5月12日,县委书记、县总林长张爱如一行赴巴燕城关林场开展巡林工作,调研生态文明建设、森林公园规划设计等工作。

    张爱如一行边走边看边听,实地察看了林区规模、林地资源管护等情况,听取了生态林建设、森林防火、森林公园规划设计等情况介绍,与相关负责同志围绕推动国有林场规划发展、改革创新深入交流探讨,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张爱如指出,巴燕城关林场历史悠久,森林资源丰富,具备打造原生态森林休闲公园的条件,具有良好的区位优势,要保护好、利用好现有资源,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留住记忆,适度开发,扎实做好森林资源管护工作,久久为功抓好生态林建设,大力发展生态经济、林业经济、绿色经济。

    张爱如强调,森林资源是宝贵的生态资源,是林业可持续发展的根本,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断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张爱如要求,要充分认识国有林场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严格落实林长制各项工作,进一步强化各级领导干部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的责任意识,大力发展国有林场经济林基地和苗木繁育基地,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形成推动国有林场发展的强大合力,促进国有林场增资源、增活力,确保森林资源质量稳步提升。要找准定位、做好规划,注重加强与造林绿化规划、国土空间规划等有机衔接,合理开发利用国有林场资源资产,发挥优质的森林资源优势,探索发展森林旅游等新兴业态,把林业发展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不断赋予林业生态建设新的内涵。要增强林业发展活力,切实发挥好国有林场在林业生态建设中的先锋队和主力军作用,实行最严格的国有林场林地和林木资源管理制度,合理选择树种,科学种植管护,加强精细化管理,确保森林资源不破坏、国有资产不流失。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对森林防火工作及时进行研判、部署、强化、落实,严防死守,强化火源管控,开展常态化巡山查林、森林防火宣传、火灾隐患排查等工作,切实找准薄弱环节,摸清问题隐患,强化整改落实,健全应急预案,完善管控机制,全面消除火灾隐患,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张爱如还对林场干部职工多年来的辛勤工作给予肯定,对大家踏踏实实、甘于奉献的精神表示赞赏,叮嘱有关部门,要关心林场职工,重视管护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切实解决问题,改善林场生产生活条件。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刚,县政府副县长冶刚,县委办、县住建、林草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巡林调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