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导活动
县政府副县长雷青顺深入基层派出所督导检查工作
来源:    时间:2022年01月03日    

2022年1月2日上午,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雷青顺同志深入基层派出所督导检查“元旦”安保及冬春维稳工作。

检查期间,雷青顺同志首先对派出所全体民辅警送上了新年问候,随后,详细询问了解派出所重点人员管控、矛盾纠纷排查、值班备勤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做好“两节”及今后一个时期的维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化隆县是海东市维稳工作的重点,派出所又是全县安保维稳的前沿阵地,各派出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做好当前维稳安保各项工作的紧迫性、复杂性、重要性认识,明确工作重点和难点,理清工作思路,切实将派出所基层基础工作做细、做深、做实。二要加强重点人员管控。要进一步完善重点群体、重点人员管控机制,切实做好重点人员的帮教管控工作,确保辖区重点人员不漏管、不失控。三要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工作。要按照“防风险、除隐患、降发案、保平安”专项行动要求,紧盯影响安全稳定的治安突出问题,深入研判辖区治安情况,并充分发动村警做好家庭矛盾、婚姻纠纷、宗教矛盾等各类矛盾纠纷的排查掌握,及时分析研判,会同乡(镇)政府、司法所全力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严防各类“小矛盾”发酵激化成“大案件”,严防发生“民转刑”案件。要提高户籍窗口服务水平。各派出所是服务群众的“第一站”,而户籍窗口是公安机关密切联系群众最直接的桥梁,窗口服务水平决定了公安机关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派出所要切实增强服务理念,转变服务态度,对群众的各项业务要及时、高效、热情办结,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