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导活动
县政府副县长旦正到金源乡督导检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来源:    时间:2021年12月26日    

12月25日,金源乡联点县级领导、县政府副县长旦正到金源乡督导检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

   旦正副县长来到支哈加村,对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有关决策部署、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强化扶贫资产后续管理、到户产业和村集体经济运行情况、医疗教育补助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并现场反馈工作中还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随后来到脱贫户家中,询问其家庭收入、生活开支、子女教育、医疗保障等情况,仔细查阅了各项收入监测表、相关工作台账,认真倾听他们的实际需求,并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以更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



旦正副县长强调:一是乡党委、政府要落实主体责任,明确目标任务,坚持入户核查、摸清底数,做好各项工作台账,确保家庭收入、医疗、教育、住房等各方面基本数据准确,开展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工作任务。二是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各项政策落实,紧盯“四类人员”,精准施策、精准帮扶,扎扎实实把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落细落实。三是持续加大督导指导力度,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分析研判,不断强化防返贫监测好和帮扶工作,做到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以充分的准备来迎接中央的评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