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导活动
县委书记张爱如调研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
来源:    时间:2021年10月14日    

10月12日,县委书记张爱如深入昂思多镇尕什加村、德加村调研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开展情况。在尕什加村,县委书记张爱如同村"两委”负责人、部分村民拉家常、问冷暖、说变化、谈发展,询问村集体经济发展运行、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基础设施改善等方面情况;在德加村青海化昂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详细了解扶贫产业、产品质量、市场销售等情况。

张爱如强调,村集体经济是农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程度关系到整个农村经济发展大局,要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住、拓展好,坚持靶心不偏、焦点不散、力度不减,持续提升村集体经济发展成果,进一步调动群众增收致富积极性。

张爱如要求,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按照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着力改善和提升“村两委”履职尽责能力,要围绕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实现乡村振兴目标,从返乡大学毕业生、复员退伍军人、致富能手以及外出务工返乡青年中发展党员,加强农村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增强与群众的感情,切实加强新形势下的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

加快整合发展优势,着力推动集体经济。要注重和提高集体经济的质量和效益,充分发挥集体经济作用,建立健全农村治理体系和集体经济收益管理机制,创新村集体经济组织运行机制,建立村集体经济发展风险防控体系,构建多元发展模式,结合产业情况及自然资源禀赋等因素,加快制定产业规划,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引导发展特色优势产业,保障供应链稳定,以经济效益为中心,完善合作共赢机制,让资源要素活起来,让广大农民积极性和创造性迸发出来,推动村集体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实现村集体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注重生态环境保护,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以处理好农民和土地的关系为主线,以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为重点,明确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讲究方式方法、加强配合协调、建立长效机制,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等工作,切实改善村容村貌,保护绿水青山和清新清静的田园风光,实现百姓福、生态美的统一,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增强广大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巴才让快,县政府副县长祁昱邦,县乡村振兴、发改、交通等部门负责人和昂思多镇党政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