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导活动
县委副书记田军深入联点乡镇调研工作
来源:    时间:2021年10月12日    

10月11日,县委副书记田军深入巴燕镇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全面振兴,为在“五个新海东”建设中打造“化隆样本”作出“巴燕贡献”。

田军副书记先后深入巴燕镇中拉干村、西关清真寺,与村“两委”干部,宗教教职人员深入交流,实地查看基层党建、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民族团结等情况,并就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固定党日等制度,规范组织生活,打造特色品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在乡村治理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同时要围绕提高质量,增强素质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注重从拉面务工人员、大学生、退伍军人等群体中发展年轻党员,严把党员入口关,提高党员整体素质。二要全力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立足资源禀赋,找准优势所在,积极转变观念,理清发展思路,进一步发展壮大油菜籽加工,牛羊养殖等特色产业,不断提高村集体经济实力,以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三要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立足乡情实际,始终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内容,积极探索村内“门前三包”“红黑榜”等有效措施,持续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加快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四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倍加珍惜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大好形势,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教育引导群众增强“五个认同”,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的思想。同时清真寺教职人员要积极宣传法律法规、惠农政策、海东移风易俗条例和民族宗教政策,不断巩固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五要统筹做好当前重点工作。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等工作,建立人群免疫屏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以“零容忍”的态度和坚强有力的措施整治乱占耕地建房等违法行为,坚决遏制农村违法乱建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