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导活动
省教育厅领导深入我县督导检查开学工作及项目建设情况
来源:县教育局    时间:2021年03月11日    

3月10日,省教育厅副厅长董林,教育装备技术中心主任王景武,厅语工处二级调研员何伟,厅项目服务中心干部徐文云和厅发展规划处干部陈延豪组成的督查组莅临我县,先后深入沙连堡、徳恒隆、阿什努中心学校,民族中学、群科工农兵小学、新区九年一贯制学校督查学校春季开学、学前教育发展和项目规划实施工作。县政府副县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冶刚及乡镇主要负责同志,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督查组一行每到一所学校,首先仔细询问了学校概况、功能布局、辐射范围等学校基本情况,随后,分成三个组深入学校食堂、师生宿舍、功能室等重点场所进行实地查看,细致了解了师生报到、教辅征订、设备应用、学生资助、食品安全等情况,并听取了学校校长的开学工作汇报和情况介绍。督查组对我县春季开学准备工作到位,服务保障到位,办学行为规范到位,校园安全管理到位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并对学校教育发展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董林副厅长强调,一是持续狠抓控辍保学工作。控辍保学永远在路上,县委县政府及各乡镇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在全面完成教育脱贫攻坚任务后,不能懈怠,持续抓好控辍保学工作;二是持续加强学校体音美教学管理。学校要高度重视体音美教育,开足开齐课程,培养适应新时代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三是加强实验学科管理。帮助教师辅助学生展开科学学习,为学生的学习和成长提供优质的实验平台,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四是加强学校图书管理。学校要建立科学、高效、标准化的图书管理制度,方便教职工和学生对所需图书资料的查阅,让图书信息资源更好地为教育教学服务;五是科学谋划项目布局规划。加快已下达项目建设进度,落实项目建设用地,做好校园规划布局,充分利用现有校舍进行浴室改造,完善农村寄宿制学校配套设施。

最后,督查组一行深入到我县续建和新建项目施工场地,查看了项目规划及推进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