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导活动
化隆县召开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    时间:2021年03月09日    

3月8日,化隆县召开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会议,全面安排部署我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刘建昱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第一副组长马占奎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副组长王国栋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文件精神,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组长王磊安排部署具体工作。

刘建昱指出,要以更高的站位深化好教育整顿是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战略举措、是打造过硬政法队伍的迫切需要、是提升全县政法工作水平的重要契机,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一次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通过开展教育整顿,磨砺全县政法队伍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全力打一场铁腕治警、正风肃纪的攻坚战,切实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取得新成效,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刘建昱强调,要以更细的措施书写好教育整顿的结合文章,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把政治建队与业务强基结合起来,全面提升政法队伍素质能力;要把整治顽瘴痼疾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标本兼治增强队伍“免疫力”;要把开展教育整顿与更好履职尽责结合起来,充分彰显政法队伍过硬担当。

刘建昱要求,要以更严的标准落实好教育整顿的各项要求,政法各部门、各相关单位要紧贴“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扎实推进“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工作”三个环节,始终紧盯目标、细化任务,紧扣标准、严格要求,切实通过教育整顿,努力锻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勇于担当的高素质化隆政法队伍;要以更强的组织领导保障好教育整顿的工作机制,政法部门和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严明纪律规矩、严肃执纪问责、加强宣传引导、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形成整体合力,齐心协力推动教育整顿深入开展、有效落实,坚决打好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巴才让快、敏喜梅、韩明福、杨刚、晁兰军、张晓权出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委政法委、政法各部门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基层派出所、司法所、基层法庭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