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导活动
化隆县政府召开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微化隆    时间:2021年03月08日    

3月4日上午,县两会刚刚结束,县政府立即召开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全面贯彻县委十五届十次全会、县十七届人大九次会议和县政协十五届六次会议精神,跟进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安排部署各项工作。县长马占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党组成员巴才让快、周水平、鲍雪峰、贾福祥、祁昱邦、董铁柱、王振国出席会议,各乡镇乡镇长和县政府各部门、省驻县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了省市、县人代会精神和市政府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印发了《县十七届人大九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工方案》和《2021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分解计划》。马占奎县长就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感染疫情,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府认真落实“六稳”“六保”工作部署要求,在取得疫情防控重大战果的同时,实现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落实、双促进、双胜利,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市全省平均水平。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全县各部门的努力付出,得益于全县各族群众的积极参与。

会议强调,2021年建党100周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 奋斗目标之后,开启“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县政府系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对标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光荣使命,对标全年目标任务,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紧紧依靠和团结全县人民,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棒接着一棒跑,奋力开创化隆“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狠抓发展第一要务,坚持实效导向、目标导向,弘扬务实重行的作风,保持奋发有为的状态,把心思和能力体现在落实好各项目标任务上,坚决守住完成目标任务的底线。一是抱定宗旨,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精神。始终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党的群众路线贯穿到工作的全过程全方位,加快补齐城乡基础设施短板,尤其加大农村饮水、道路、危房改造等民生投入,实施好群科新区兴隆路、建筑垃圾填埋场等一大批民生工程,抓好春播备耕、义务植树、村集体经济、全国两会维稳、安全生产、土地增减挂钩项目建设、项目遗留和各类审计问题整改等当前重点工作,下大力气、下真功夫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二是砥砺前行,发扬创新发展拓荒牛精神。要增强关键审视力,善于把握关键、精准施策,把党中央、省市部署的生态建设、乡村振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这些重点工作抓好,抓出成效;要增强科学统筹力,增强统筹兼顾、驾驭全局的能力,努力做到以主要经济指标为牵引,以点带面,带动全局的高质量持续发展;要增强工作把控力,充分捋清发展思路,在发展经济的同时,聚力推动民生改善和社会事业发展,努力造福一方百姓。要增强指挥推动力,充分发挥督查考核的“指挥棒”“风向标”作用,紧盯严督、实考、奖惩三个环节,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营造“尚实干、勇作为、敢担当”的良好氛围。三是情系人民,发扬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面对新任务,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坚持做到苦干实干加巧干,要夙兴夜寐、殚精竭虑,苦心谋发展、苦干创事业,厉行勤俭节约,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要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扎实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开拓创新、科学施策,加强调查研究、专业分析、科学决策,运用新理念新思维,干出干劲、干出水平、干出成效。要“干”字当头,“实”字托底,紧盯目标不放松,狠抓落实不懈怠,务实重行、担当作为,努力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向全县人民交出新时代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