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导活动
化隆县教育系统召开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安排部署会
来源:微化隆    时间:2021年03月01日    

2月25日,化隆县教育系统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安排部署会在新区中学3号会议室召开,县政府副县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冶刚,教育局领导班子,县直中小学、各乡镇中心学校校长、副校长,公民办幼儿园园长、副园长及党组督察室成员,教育局机关全体干部共计1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局长李逾凡主持。

会上,传达了省、市春季开学工作安排部署会议精神和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安排了春季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维稳工作;通报了《关于2020年度全县幼儿园管理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情况》和《关于2020年度全县中小学教育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情况》;表彰了2020年优秀中小学、幼儿园及教育局股室;签订了2021年度各项目标责任书;部署了新一年教育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会议动员教育系统广大干部、教师坚定信心,团结拼搏,扎实工作,确保顺利平稳有序开学。

县政府副县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冶刚对获得表彰的学校和股室表示了祝贺,并对2020年全县教育系统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从七个方面回顾了2020年我县教育取得的新成果、新突破,从六个方面分析了制约我县教育发展的各种短板和不足,并从凝聚一个改革共识,抓住管理、质量两个重点,就做好深化教育改革、优化育人机制、强化党的建设、完善服务保障、狠抓队伍发展、促进精细管理 、打造平安校园七篇文章对全县教育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指出2021年,是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开局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要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激发新活力、实现新突破,为化隆教育创新发展共谋良策,共谱新篇,以优异的成绩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他要求一是提前谋划,认真安排,全面做好开学前的人员摸排和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全力做好开学服务保障工作;三是加大宣传动员,确保学生全员及时返校就读;四是通过多形式上好开学第一课;五是制定好计划,完善各类制度、预案;六是开展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七是全力做好机关服务工作;八是强化督导与检查,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他希望,以崭新的面貌、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积极的态度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为化隆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再建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