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导活动
县长马占奎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时间:2021年01月11日    

1月10日下午,县长马占奎到县中医院、藏医院、人民医院、县残联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群科镇乙沙清真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政府副县长敏喜梅,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巴才让快,县政府办、卫健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在县中医院、藏医院、人民医院,马占奎县长了解了诊疗流程、核酸检测、应急处置及患者、陪护、医护人员防控管理等情况,实地查看物资储备和安全管理情况。他强调,医院是疫情防控重中之重,要进一步强化监测、筛查、诊断治疗和应急处置等工作,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佩戴口罩等各项措施。同时,县人民医院等三个核酸检测室必须要按照科学化、标准化要求,确保检测流程严格规范,严防核酸检测室内污染,全面防护到位,确保万无一失。

在县残联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马占奎县长询问了隔离人员基本情况、工作人员配备、现场工作流程、医疗物资储备等隔离点运行情况,并对隔离点建立微信群、设立医护人员绿色通道等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要突出标准化,严格按照集中隔离技术规范操作,各类警示标识和隔离点规范化要求全部上墙,要在醒目位置张贴,各类消杀制度要全部落实到位,做到规范隔离、科学防疫;要突出专业化,隔离点产生的各类医疗和生活垃圾,严格按照医疗废物处置办法,建立台账,逐一登记,妥善处置,绝不能产生二次污染;要突出人性化,以慰问关怀与宣传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关心关爱隔离人员,确保居住环境温暖舒适,提供心理健康服务,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让隔离人员积极主动配合防疫。

在群科镇乙沙清真寺,马占奎县长详细查看了清真寺的消杀记录、测温记录、人员值守、活动场所消毒等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我县宗教寺院众多,人员聚集风险较大,绝不能掉以轻心。各乡镇、民宗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逐级夯实防控责任,大胆管理、敢于较真碰硬,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第一线;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主动做好信教群众的劝导工作,教育引导信教群众坚持做到戴口罩、勤消毒、勤洗手、少出门,自觉在家中做礼拜,避免人员聚集,发挥好宗教团体、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积极作用。

马占奎最后强调,当前新冠感染疫情仍在全球肆虐,境外输入的风险依然存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断增加,我县作为外出拉面从业人员大县,近期返乡拉面人、大学生持续增加,人员排查管控压力大,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认清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紧迫性,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坚决克服厌战情绪、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按照省市县三级各项安排部署,落实好“四早措施”,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毫不放松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牢牢守住今冬明春这个防控关键期,持续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