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导活动
马占奎县长到二塘乡指导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    时间:2021年01月02日    

1月2日,县政府县长马占奎到联点二塘乡指导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

马占奎县长详细了解了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程序与换届进展情况后,指出,此次换届选举工作要本着客观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党章党规规定,严格程序、规范操作,让换届选举的全过程在监督下操作、在阳光下运行。要加强对党员、群众的教育引导,使党员、群众依法参与换届选举工作,正确行使手中的民主权利。要以群众信任、为群众谋福利为己任,按照“讲政治、守规矩、重品行、有本事、敢担当”为标准,选出群众满意的村干部。

马占奎县长强调,要把严肃换届纪律贯彻到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对各种违法违纪行为始终保持“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要严格人选标准,优化班子结构,选优配强村“两委”领导班子。村党支部书记,要始终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要真正把那些敢担当、能带富、会服务、善治理的优秀人才选进班子。对能干、肯干的村干部要鼓舞士气,要鼓励村干部面对困难和问题要不避不让,迎难而上,勇于突破,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领导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