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导活动
化隆县政府系统召开2020年度元旦、春节节前廉政提醒谈话会
来源:    时间:2020年12月29日    

为持续深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步纠“四风”加强作风建设、制止餐饮浪费、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市、县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切实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落细2020年12月28日下午,受马占奎县长委托,县委常委、潘永文副县长主持召开了化隆县政府系统2020年度元旦、春节节前廉政提醒谈话会,县政府各副县长、各乡镇、县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认为:廉政提醒谈话是党内监督的一项基本制度,是预防腐败的有效手段,是避免或减少领导干部犯错误的重要途径。真正发挥廉政谈话的作用,对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减少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会议要求:一是各乡镇、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切实扛起政治责任认真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党性观念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各乡镇、各部门要杜绝公款吃喝、餐饮浪费行为,应对近期国内疫情反复情况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切实做好节假日期间全县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风险防范工作三是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做到“十严禁”,进一步增强廉洁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提高防腐拒变能力,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从严要求自己,严格履职尽责四是各副县长在节日前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人签订《节前廉政提醒谈话表》,并深入到分管部门和联点乡镇了解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情况,督导检查分管部门节日期间值班、作风建设、制止餐饮浪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发现问题及时督促纠正。

会后,县政府各副县长、各乡镇、县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签订了《2021年元旦、春节节前廉政提醒谈话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