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导活动
中央音乐学院—化隆县结对帮扶第四次联席会议召开
来源:    时间:2020年12月16日    

12月15日,中央音乐学院—化隆县结对帮扶第四次联席会议在中央音乐学院召开,双方交流脱贫攻坚经验做法,共同谋划下一阶段校地合作。中央音乐学院党委书记赵旻、校长俞峰,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占奎、县委副书记王国栋、县政府副县长董铁柱、化隆巴燕加合市级经济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振国参加座谈。

联席会上,中央音乐学院校长俞峰、县委副书记王国栋分别汇报了学校定点扶贫工作和化隆脱贫攻坚工作情况,马占奎县长和赵旻书记分别作了讲话。赵旻表示,自从与化隆建立结对帮扶关系以来,中央音乐学院严格按照国务院扶贫办和教育部统一部署,迅速行动,全民动员,加强协调,用心用情用力助推化隆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展现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责任、使命和担当。下一阶段,中央音乐学院针对化隆县实际,充分发挥高校资源优势,制定高校特色帮扶举措,巩固化隆脱贫攻坚成果,实现校地更高质量的双赢发展。

占奎对中央音乐学院一年来的精准帮扶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中央音乐学院以极高的政治站位和坚定的政治担当,主动作为、密切协作,全方位帮扶化隆脱贫摘帽,充分发挥各类优势,在资金帮扶、人才培训、特色教育、干部挂职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基础性、开拓性和成效性工作,圆满完成了“6个200”任务,定点帮扶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期待双方在更广领域深化合作,助力化隆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联席会上,中央音乐学院向化隆县捐赠车辆一台。当天,马占奎县长、王国栋副书记一行参观了中央音乐学院王府院、乐器陈列室、音乐人工智能与信息科技系、图书馆、提琴制作中心等,对学校顶尖的音乐学科和取得的科学成就给予了高度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