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导活动
化隆县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拉面店活动
来源:    时间:2020年12月15日    

12月14日,化隆县组织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占奎向北京拉面经济办事处党员干部和北京化隆籍拉面企业负责人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由县委副书记王国栋主持。

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新生代厅,马占奎县长与党员干部、拉面人坐在一起话家常、聊变化、谈发展,并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拉面经济发展现状,以一个个生动具体的事例,从准确把握全会召开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全会的主要精神、全力推动拉面经济提档升级等三个方面,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着重宣讲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好政策新愿景,以拉面人能听得进、记得住的乡村乡语,讲解全会精神中涉及广大拉面人最关心的土地、产业、乡村振兴等话题,与乡亲们深入浅出地交流,推动全会精神深入民心,凝聚奋进力量。

座谈会上,马占奎县长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如何加快拉面经济提档升级进行了交流研讨。他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我县实现高质量发展和推动拉面经济提档升级的关键时期。马占奎县长勉励广大拉面从业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坚定信心、奋勇争先、齐心协力,把拉面店越做越大,实现增收致富,推动全县拉面经济提档升级。一是学习管理办法。广大拉面人要转变思想观念,充分利用地理优势,学习借鉴肯德基、海底捞等企业先进管理模式,在人员、食材、菜品、服务、卫生上下功夫,推动拉面店走企业发展之路。二是重视人才建设。精心挑选有思想、有经验、有能力的拉面从业人员,加快建立企业管理团队,创新管理方式,推动拉面店提档升级。三是建立中央厨房。依托扶贫拉面产业园建设,利用我县丰富的牛羊肉、菜籽油、青稞、食醋等食材,完善冷链物流配送链条,结合中央大厨房建设,着力打造拉面产业全产业链条。四是加强财务管理。资金是企业的“血液”,企业资金运动的特点是循环往复地流动,资金的生命在于“活”,要加强企业财务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确保企业行稳致远。五是打造产业品牌。牢固树立品牌意识,推广化隆人自己的拉面品牌,积极发展连锁经营,让“化隆牛肉拉面”餐饮品牌享誉全国,乃至全世界。六是强化宣传引导。利用好新媒体,在拉面发展历史、绿色食材、健康养生、典型人物方面加大宣传力度,讲好“化隆拉面”故事,不断扩大化隆拉面影响力和知名度。

王国栋副书记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和拉面人要进一步贯彻好宣讲会精神,推动拉面经济高质量发展,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树好化隆拉面人形象,当好新化隆的代言人。一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坚定发展信心,在学习中勇于发现新机,在学习中善于运用政策机遇,在学习中改进发展方式,带着使命、带着自信,做出品牌、做出特色,加快拉面产业转型升级。二要关注家乡,情系发展。心怀感恩,情系当地,一如既往地关注、关心全县经济发展,大力支持村“两委”换届选举、养老保险征缴等工作,为家乡各项事业发展建言献策。三要遵纪守规,合法经营。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引领,树立诚实守信的拉面人典型,自觉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提升依法经营水平,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提升综合实力。四要见贤思齐,创先争优。以今天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珍惜好时代、好政策、好的发展环境,做到创先争优继续发挥作用,树好“化隆拉面人”形象。同时,要积极投身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当好“热爱化隆、建设化隆、奉献化隆”和“八讲八爱”的忠实践行者。

会前,县委、县政府对3个驻外办先进流动党员党支部、20家党员拉面示范店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