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导活动
化隆县群科新区开启水运旅游新篇章
来源:    时间:2020年11月26日    

近日,县政府组织召开化隆县水运旅游工作研究会议,县发改局、交通运输局、文体旅游局、群科新区管委会、群科镇及化隆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水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同志就加快化隆县水上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助推全县社会经济发展进行了充分发言和讨论,并达成共识,决定我县在“十四五”期间建成公伯峡库区安达其哈、群科新区、牙曲滩,康杨库区参果滩、下多巴、李家峡库区下米乃海等6座水运码头及其航道疏浚工程。

就如何加快水上旅游发展工作,周水平副县长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把握原则。遵循新发展理念,严格按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原则,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我县黄河流域区位优势,扎实推进我县水运高质量发展。要结合全县“十四五”发展规划,进一步理清我县水上旅游发展思路,科学谋划全县水运发展建设的顶层设计。二是要立足实际。充分利用黄河在化隆县流域里程长、水域面积广、水运航道顺畅及沿河景色独特的自然资源,结合我县旅游业发展、经济布局和产业布局等实际情况,让水运旅游发展规划最大限度服务全县社会经济发展。三是要明确目标。力争在2021年4月份完成建设公伯峡库区安达其哈浮动旅游码头,并按项目成熟条件,逐步实施完成群科新区、牙曲滩、下多巴、参果滩、下米乃海等5座水运码头及其航道疏浚工作。四是要抓好落实。各单位结合各自工作职责,认真编制项目规划,加强与上级各相关部门的工作衔接,加大与黄委会、水利厅、生态环境厅及自然资源厅等部门的工作协调力度,抓紧办理项目前期各项手续。多渠道争取项目建设资金,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会后,参会人员实地察看了牙曲滩、群科新区、安达其哈、下多巴、参果滩等黄河段码头选址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