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导活动
化隆县政府领导班子深入基层一线摸实情、找差距、挖症结,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厕所革命等重点工作
来源:    时间:2019年08月29日    

    认真贯彻落实好县政府主体责任,确保中央、市县重大决策部署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近期,由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马占奎和县政府各副县长带队,县政府各相关部门为成员,成立七个重点工作督查组,分赴全县17个乡镇对全县各乡镇脱贫攻坚、厕所革命、危旧房改造、社保“三项指标”、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开展大督查,确保今年各项重点工作按期保质保量完成。

8月27日,马占奎县长率先垂范,带领督查组各成员赴二塘乡督查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督查采取“谈”“查”、“看”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座谈会上同驻村干部、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成员深入交流和探讨,全面了解了乡上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及困难,并针对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8月28日,马占奎县长带领县交通、新农办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赴二塘乡尕什加村、科却村、尼昂村、红牙合村、庄子湾村就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进行现场查看,提出了工作亮点和问题,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了安排部署。

马占奎县长强调,当前,正是我县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战决胜阶段,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紧紧围绕“脱贫摘帽”这一核心,凝聚力量,攻坚克难,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全力冲锋脱贫摘帽攻坚战。同时,厕所革命、危旧房改造、“三项指标”核查整改、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是县委、县政府向市委、市政府立下的“军令状”,必须要不折不扣的完成,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紧盯目标任务不放松,全力抓好落实。

马占奎县长要求,一是各乡镇、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要求,认真对照省、市、县的安排部署,找问题、补短板,重点在村集体经济破零、基础设施补短板、产业发展、扶志扶智、易地扶贫搬迁土地复垦方面下功夫,着重从扶志、扶智上不断激发困难群众内生动力,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二是各乡镇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对照厕所革命、危旧房改造、“三项指标”核查整改任务清单及工作要求,乡镇“一把手”要全身心投入到各项工作“主战场”,工作在“前沿阵地”,真正扑下身子、沉下心来,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进度,要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与行业主管部门协调对接,认真研究解决,确保按时完成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三是各乡镇要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村内外河流沟渠垃圾、庭院内外环境、农业生产废弃物为重点,打造干净、亮丽、有序、清洁、文明、生态村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