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导活动
化隆县召开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会议
来源:    时间:2018年03月11日    

   3月16日下午,化隆县召开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刘建昱、在家的各县级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委、县政府各部门、县直各单位、省驻县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8个精准脱贫工作督导组副组长,144个贫困村第一书记、53个非贫困村第一书记、选派到村任职的7名支部书记、17名精准脱贫示范村、示范户、部分受表彰的副乡(镇)长、扶贫干事,企业代表,县精准脱贫指挥部办公室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精准脱贫指挥部副总指挥马明旭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成都主持召开的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王建军对扶贫工作提出的要求;县政府副县长、县精准脱贫指挥部副总指挥韩生军总结了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并安排部署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永林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度化隆县脱贫攻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23个先进单位和42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县委书记、县精准脱贫指挥部总指挥刘建昱与各乡镇和行业部门主要负责人签订2018年脱贫攻坚目标责任书及廉政承诺书。

会上,县委书记、县精准脱贫指挥部总指挥刘建昱肯定成绩,查找不足,不断提高脱贫攻坚工作的思想认识;突出重点,盯紧关键,不断夺取脱贫攻坚工作的更大胜利和提高认识,深化发展,尽心尽力做好全县农业农村工作等三个方面做了重要讲话,对我县精准脱贫工作作了全面分析和安排,会议号召,全县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为指导,继续强化“四个意识”,推进“四个转变”,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任务,在全县12348脱贫攻坚战略部署下,全力实施脱贫攻坚“八大工程”,切实发挥好各部门各项职能,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深度贫困地区扶贫开发工作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沟通、压实责任、亲力亲为,苦干实干,为建设和谐美丽新化隆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