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导活动
化隆县召开2018年环境保护工作会议
来源:    时间:2018年03月26日    

 326日下午,化隆县召开2018年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在家各副县长县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乡镇乡镇长,县政府各部门、省驻县相关单位以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邀请县人大、县政协相关领导参加。

会上,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安项加传达学习了原省委书记王国生同志,省委书记、省长王建军同志关于2018年环境保护工作要求,书面传达了全省、全市环保工作会议精神;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建宏总结了2017年环保工作,安排部署了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并与相关乡镇、部门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县委副书记马明旭同志对全县环保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立足情把握形势贯彻新要求,“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的重要内容,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二是要紧盯问题突出重点完成新任务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高效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要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民生工程、重大发展问题对待。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推进“三绿”建设抓好春秋季植树造林“万人大会战”农村生活环境和生态质量改善。加强环境监管严格落实项目建设、企业生产、运行管理等环节的全程管控措施做好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四是要强化保障推进环保能力新提升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上下联动、左右互动、齐抓共管的“大环保”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