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
化隆县召开防汛工作会议
来源:    时间:2022年06月17日    

617日下午,在全省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后,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占奎立即组织召开全县防汛工作会议。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马占奎指出,各乡镇,各成员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深刻汲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坚决落实中央、省、市有关防汛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从讲政治的高度落实防汛工作,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从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准备,为全县运行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马占奎要求一要组织领导“抓防汛”各乡镇,各成员单位要把握当前形势,提高政治站位,本着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未雨绸缪,早做准备,坚决执行以党政一把手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工作责任制,确保领导到位、责任到位、组织到位防范到位并加强对水库防洪影响区、山洪灾害威胁区、地质灾害易发区的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力度全力做到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坚决扛牢扛稳防汛的重大责任同时,要加强会商研判,会后第一时间内对本乡镇、本单位防汛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二要加强宣传“抓防汛”各乡镇,各成员单位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抓住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宣传活动拓展宣传渠道,丰富活动形式,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平台,广泛宣传防汛减灾知识,在易发伤亡区域播放警示教育片,宣讲防汛应急预案,积极引导群众不要从事与防汛无关的河上活动,全力做好防御极端天气应急准备,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坚固防线三要加强保障“抓防汛”。各乡镇,各成员单位要强化应急抢险队伍建设和防汛物资储备工作,严格落实监测预报预警、健全联动、24小时值班值守机制,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工作要求,严明防汛工作纪律,严禁擅离职守、联络不畅、工作应付等问题发生,县政府将持续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对因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工作不得力造成严重后果的,坚决依法依规依纪、从严从重从快予以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