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
县级领导调研河长制 防汛抗旱工作
来源:    时间:2022年04月20日    

    4月18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级责任河湖长田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级责任河湖长巴才让快,县政府副县长、县级责任河湖长冶桂兰等赴牙什尕镇黄河段巡河、督导调研防汛抗旱工作。

    调研组到牙什尕黄河边、隆康大桥等地进行实地查看,与应急局、水利局和牙什尕政府负责人就工作进行了研讨,询问河长制落实、应急预案演练等情况,现场指出存在问题并提出限期整改要求。
    调研组要求:要推动河长制工作从“有名有实”到“有力有为”。要严格落实河长制各项要求,加强汛期巡河工作,确保及时发现、交办、解决问题,为我县安全度汛提供有力支撑。要做好村庄和田边沟渠清淤互联工作,强化汛期排水功能。要完善水闸周边警示标识和防护栏网的设置,安排安全劝导员,有效制止钓鱼和游泳等危险行为,最大程度减少群众溺亡可能。要严格值班值守,优化应急预案,加强队伍建设,做好日常演练,确保出现问题第一时间开展抢险救援工作,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