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
县级领导调研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来源:    时间:2022年04月20日    

    4月18日下午,县委副书记田军,县委常委、副县长巴才让快,副县长冶桂兰等赴群科北山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等工作。县应急管理局、林草局、水利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巴才让快在调研中指出,当前正值疫情外防输入和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两项重点工作交织的关键时期,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源头管控,加大隐患排查,切实把各种风险隐患化解在源头、消灭在萌芽状态。
    田军强调,随着春分、清明等节气结束,我县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进入平稳期,但今年春季多风少雨,森林草原防火任务依然严峻,各级林长和护林员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心理,时刻绷紧森林草原防火弦。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各级林(草)长要认真开展林长巡林巡草,全面抓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二是宣传教育要到位,要把宣传教育作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第一道工序,通过各类媒体媒介广泛推送,进一步提升群众遵章守法的意识和安全避火能力;三是应急物资准备要到位,强化扑火物资准备,提高救助保障能力,坚决贯彻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