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
海东市应急局对我县应急救援队伍体系建设进行调研
来源:    时间:2022年03月08日    

    3月4日,海东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马元宏一行到我县调研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和水域救援建设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公伯峡发电公司、海东隆行航运开发有限公司、应急救援物资储备库进行深入的实地调研。



    在公伯峡发电公司,听取了主要负责人关于该公司应急救援体系建设的汇报,对该公司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和消防救援站场地营房、人员力量、装备配备、库室建设等情况进行了调研了解。随后调研组来到了海东隆行航运开发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社会水上救援力量的建设情况、水域救援装备、专业人员配备等情况,最后实地查看了县应急局应急救援物资储备库应急物资储备情况。

    调研组一行对我县应急救援体系建设中取得的成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最后马元宏副局长就全面建设我县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提出要求:一是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是应急管理工作的第一要务,是开展应急救援的根本和保障,要高度重视,并分级、分类做好统筹规划。二是化隆县境内黄河流经168公里,要全力抓好水域救援专业队伍建设工作,对标“全灾种、大应急”目标,加强队伍组织领导,推进水域救援力量的建设工作。三是要融合各方面力量,保证需要,做到把综合队伍做精、把专业队伍做强、把社会队伍做大,提升联合作战的实力。四是要优化管理,通过学习、培训、演练、拉练以及实战等,不断提升应急救援的能力和水平。五是要加大投入,强化保障,为应急救援队伍提供充足的救援设施和装备。六是要建立指挥有力、有效的组织体系,做到统一、权威、高效,确保应急队伍召之即来,来之既战,战之能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