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
化隆县全面开展“1·08”门源地震震后灾情排查工作
来源:    时间:2022年01月09日    

2022年1月8日01时45分(北京时间),在青海省海北州门源县(北纬 37.77度,东经101.26度)发生6.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我县震感明显。

地震发生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进行安排部署应急处置、灾情核查等工作,县委宣传部第一时间在媒体上发布门源地震相关信息;县应急局应急响应立即向各乡镇、重点单位及企业了解因震受灾情况;县武警中队闻令而动、集结待命;全县寄宿制学校有序引导疏散在校住宿生;县防震减灾委员会办公室调动其成员单位按照青海省启动重大地震Ⅱ级应急响应的要求,围绕学校、养老院、医院、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公路、桥梁、隧道等道路交通设施,水库、发电站等水利枢纽工程,供电、供气、供水、城市排水管网等基础设施,水利、危化品、工矿企业等行业领域,乡村农房、畜棚等农房设施、脱贫户因灾致贫返贫风险等情况展开震后灾情全面排查工作。

全县17个乡镇、应急、交通、公安、住建、水利、自然资源、教育、工信、卫健、市监、电力、通讯等部门及人保等企业按照各自的职能职责,有序进行灾情核查、隐患排查等工作。截至目前,已进行两轮灾情核查及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全县共出动人数432人次,车辆101台次,进村入户823户,未收到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的灾情报告,全县建筑施工工地、学校校舍、医疗设施无安全隐患,矿山和危化品企业一切正常,地质灾害隐患点未发现异常,交通设施、水利工程、供电、供气、通信等安全畅通,农牧业震后无受损,社会治安平稳。

下一步,我县积极按照省市应急工作的要求,定时上报灾情信息,同时要求各乡镇、各重点单位及企业继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关注灾情变化,积极强化值班值守工作。